茶已

随心写 小地瓜夫子茶

婚礼

 我在五月的厦门看着小雯和新郎相对而视,手里握着丝绒的戒指盒捂着嘴巴哭了出来。我看着小雯的头纱,下面一张浓妆淡抹总相宜的幸福的脸。我想起我也穿过很多次婚纱。第一次穿的时候是很朴素的婚纱裙,没有头纱,只是简单扎起一个丸子头。手捧花也没有小雯给我的那支珍贵,面对一群人那支可怜的花不知道被丢了多少遍。可是那时的我幸福又开心着,心里暗暗想着让它多被丢几遍,这样婚礼就会慢点结束。或许十八岁的时候,我就已经嫁给过别人了。隐秘又热烈地嫁过一次。

我在海南的海边打开手机,看到热搜上你的名字,点看你的视频。我认识你最好的朋友,我看着好久不见的你的脸,似乎比上一次更生动,因为诚实地挂着感动和祝福的泪水。我想如果你结婚会是什么样。我努力地幻想你身边会站着的人,幻想你的婚礼现场,可无论怎么样跳出来的画面都是十八岁你那张青涩漂亮的脸。那时我的私心怂恿我吻了你一遍又一遍,你脸上是和现在不同的羞赧的笑。我的私心想,趁那个机会,在十八岁的时候娶你吧。

七分钟视频结束。我发愣没有退出界面。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我“棣棣,来补妆,要开机了”。我熄灭屏幕。

我想你幸福。我想和你一起幸福。十八岁的婚礼,我想再来一次。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